我不是天主教or基督教徒,不過也已經忘ㄌ有幾次ㄉ平安夜會來到教堂參予

記ㄉ第一次在耶誕夜接觸教堂唱聖歌活動,是以前在北部讀書時跟同學ㄧ起去

當時覺ㄉ好新鮮.好有過節氣氛,通常大約晚餐過後-晚會開始~ ~ ~

過程中一點也不冷場-除ㄌ唱聖歌外還會宣揚主耶穌ㄉ神奇&偉大

大家ㄎ以向周遭ㄉ人互道平安.耶誕快樂..

有受洗過ㄉ人ㄎ以前去領聖體,禮成前也開放ㄎ以親聖嬰...

最後要離開前,每位參予民眾都ㄎ以領取一份經典麵包組

  隔  天  當  早  餐  ~  剛  剛  好  !  ! 

老爸說他在很小時就讓爺爺奶奶帶去真正受洗過-成為基督徒

但平常忙於生意,偶而星期日想到.或有空-才去做禮拜

回嘉義後幾年後ㄉ第1次在12/24平安夜當天跟老爸去教堂

也勾憶起當時第1次在耶誕夜接觸教堂ㄉ愉悅感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灣~不知何時開始受西方文化影響-變ㄉ越來越崇洋

舉凡~元旦誇年.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10/31萬聖節.12/24-12/25聖誕節..

都要跟西方人參一ㄎㄚ外,就連傳統中國文化更不能捨棄<過年.端午節.七夕.中秋節...等等>

加總在一起~ㄧ年中總是相隔1~2月就有應景活動,好不熱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