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六)AM10:00~嘉基婦產科"超音波室"

這是由另一位婦科醫生王培中醫師負責,方式跟平常產檢的腹部超音波一樣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會逐一檢視以下項目,以發現可能的異常: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厚度..等)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外生殖器

胎盤位置

羊水量

子宮頸長度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這些影像全都是黑白顯示,若不是王醫師逐一說明,我們壓根ㄦ不知道啥是啥

王醫師說今天寶寶非常配合演出不管是各個部位透過高層次都能很快檢測出來

等各部位檢查完成後,畫面切換就是3D模式,也就是由黑白影像轉成粘土狀

它較為一般人所喜愛也看的懂,而且能清楚的秀出小寶寶的容貌

看來她有大大的鼻頭(這部份像我)鼻梁挺不挺倒還瞧不出來

也希望能承襲囉!不然枉費我有高挺的鼻子-老爸還相當自豪哩!!

這張是右手舉起來靠臉

這張是左手-而且能清楚的數出5根手指頭

本來我以為自費2000元除檢查小baby更詳盡的構造外,還能拿到檢測當下各個2D圖&4D光碟

但王醫師說若要這部份的資料還必須跟主診醫師申請才行,該不會還要被扒2層皮吧!?

關於這次王醫師所給的僅有資料,就是這4張超音波照片,因4張串連保管不易

不僅被我不小心ㄠ成摺痕,加上手殘-連照片翻拍都顯的有些模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