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母奶→ 5個月!!

體重:6.4kg   左右

滿5個月並沒有安排疫苗接種,而我也忘了自己拿皮尺量測身高與頭圍,SO..生長區線並沒有依據可循,

至於體重方面還是跟阿母借來秤菜用的電子磅秤換算而來,基本上小蘋果ㄧ上秤台就手舞足蹈

而數字也反反覆覆來回跳動著,媽咪我也僅能取其概數來依據平均...

【奶量】

全日量大約1000cc,ㄧ餐140cc左右

【便便】

ㄧ天平均更換6-8次尿布,便便次數約2-3次,顏色正常,成稀糊狀

【行為】

會坐囉~整個背脊能挺直坐著,但維持5-10秒就會往前傾

踢腳腳~之前會雙腳同步舉起.放下,現在能單腳屈膝-踢直.屈膝-再踢直,重複動作

不專心~喝ㄋㄟㄋㄟ越來越不專心,常沒喝幾口就東瞧西喵.會玩一玩再繼續喝ㄋㄟ

較懂事~睡醒後會自己小玩片刻,眼睛東喵西喵,不再像以前醒來就哭餓-討ㄋㄟㄋㄟ

抓物品~給玩具會反射性張開手掌用力握緊,但還不會交換手,而洗澡時也會自己緊抓盆緣

怕孤單~越大就越害怕獨自留在房間,有時後媽咪僅是下樓拿個東西就會意識到沒人陪伴而哭

頸子硬~現在抱抱可以放心不需用手來拖住後頸,頸子活動力很好,有時幫忙拍嗝還會被小頭K

會認人~每次回到婆家跟寶貝四目交接都能由她眼神看到驚喜表情,知道媽咪回來了!而對把拔也不再排斥

 

黏媽媽~雖然接受把拔的抱抱陪玩,但媽咪我是不能離開她視線範圍的,把拔能陪玩極限大約15分就不買單

眠很長~跟之前比起來睡眠已趨規律狀態,ㄧ夜能睡7~9h,但晚睡也晚起,若能調整到22點入睡06點醒就很完美!!

後記:還沒開始接觸副食品,不過已經準備中了~~~ 

【About apple】

<體重>

51kg-比上月減少1kg,果然驗證餵母奶就算容易餓而大吃也會瘦下來喔!其實只要勻稱-就算55kg我也ok

<食量>

最高飯量~ㄧ餐的白飯量3碗,我都變成飯桶了,不過此風不可長,趕快限制自己減少成1.5碗

<掉髮>

張醫師說產後掉髮大約1年後能改善,只是...我現在真的很害怕看到洗頭後ㄧ撮髮絲堵住落水孔  ≡(▔﹏▔)≡

<集乳量>

目前奶量還是很穩定的均量分泌,或許我能餵奶到2歲也說不定呀!!

<想偷懶>

集乳由ㄧ開始的ㄧ天四次改為三次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最近有些發懶病上身,想再減成一天二次集奶

但只是想想而已,因為偷懶將會導致漲奶極為不適,乳腺阻塞後身體還可能以發燒來抗議勒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