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接近3月底,終於把部落格從雅虎鄭重移師到痞客幫,雖說新的介面或許還有些不熟,

不過整體而言痞客幫很多操作介面真的比雅虎來的人性多了,每個選項點一點基本上都能清東西在那兒。

諸如以下幾個差異點~~

◆關站功能:有時候想幫家裡換換新裝或不想見人搞自閉時,就能派上用場。

◆編輯預覽:這點我可是對Pixnet大加分。Yahoo 的CSS 編輯器只有一個 [確定] 按鈕可以選擇,對我這種沒有底子﹑什麼東西都要一行一行慢慢試慢慢改的人來說,沒有preview 就直接送出,萬一在編輯的過程中不小心錯了什麼就陷入了一個萬劫不復...

◆欄位設定:Pixnet 非但所有欄位皆可自訂,連 [站方公告] / [POWERED BY] 都能隨個人喜好放不放皆可。

◆置入表格:這也是雅虎沒有的設計,如果碰上製作表單可就方便多了。

◆語法開放:Yahoo的檔案格式都只限JPG。連文章裡想插點可愛的動態小圖都得另找空間放。Pixnet 語法則是完全開放!

◆相片格式:提供隱藏的系統相簿﹑讓一些版面中所使用的網頁圖檔可以直接上傳至其中,格主若想鎖右鍵防人CO 圖也是一個選項就搞定

 ◆影音上傳:Pixnet 的文章編輯區裡就有ㄧ欄[插入相片影音/圖片]可以上傳,不用另外找平台再轉貼,真是省時又方便。

以上是目前為止東摸西摸發現Pixnet幾項著實讓我驚喜的功能

之前常常有文章打到一半因為人為疏失or電腦當機等不可抗因素而痛失已經打好文字的慘痛經驗

後來發現Pixnet的文章編輯器不但幫你自動儲存正在編輯的草稿,而且也會顯示每次成功儲存的時間點

下次連線理論上只要進入草稿夾就可以重新編輯,實在足感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