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當我們家還只是二代同堂時,大姊帶回了一隻出生50天的馬爾濟斯,取名**妮妮**

在妮妮加入我們家族前其實還有一隻同是馬爾濟斯的NONNO,但在飼養5年後走失,貼了公告還是無音訊...

活潑又好動的妮妮是ㄧ隻超級健康的好狗ㄦ,或許是移情作用,牠更是集全家人的寵愛於ㄧ身

大姐訓練妮妮屎尿ㄧ定要在報紙上,若是犯規或做錯事也要前腳倚靠牆壁罰站警告不准再犯

ㄧ開始的妮;總是撐不到一分鐘就自己跳下來,再不然就用很哀怨乞求眼神來求饒  (裝發抖~~)

 

幫忙看店~只要有客人來而我們在後頭忙,就大聲吠吠來提醒著

活力十足~常跟著我和男友(現在老公)去校園跑操場,我笑稱"這根本是狗蹓人"

跟前跟後~只要我在-牠總愛跟隨我的腳步移動著,我也戲謔跟大姐說"搞不好牠以為我才是主人"  ㄏㄏ....

 

隨著第三代的出生(弟の女),老爸也漸漸忽視了對妮的熱誠,還苦口跟大姐說結婚生子才是正途

在筱鈞還沒出生前(妹の女),妮妮也在台北住過一段時日,老妹下班或在假日會常常帶妮出門蹓蹓、呼吸鮮氣

99年-小蘋果也出生了,只要帶她回來家裡那些天,也ㄧ定嚴禁妮妮跳上沙發 ( 因我或許會換尿布或讓她小睡 )

大姐抗議:怎能有小蘋果就不愛妮妮了 ? 我沒有不愛,只是;我的人生中有更重要的人需要我的呵護與寵愛

 吳鳳廟.jpg  

100年元旦假期~全家同遊嘉義番路-吳鳳廟 <圖為老爸的3個情人& 妮妮>

 

3年前~大姐由TV知道一位杜莉德醫師(能聽懂狗語),花了半年時間網路預約終於排到杜醫師的約

我們兩姐妹開車南下高雄只為一窺這神秘的狗狗世界,或許杜醫師不是浪得虛名~因很多事情都被說中了耶!

結束約談後,我們還帶著妮妮去逛六合夜市,只是;牠是被大姐用外出戴背著

2年前~妮妮跟NONO一樣上演在自家門前走失戲碼,經過2天協尋-妮妮回來了。

是被在隔壁租屋的大學生收養,或許是我們尋狗公告寫著老狗要特殊照護的關係嗎?

總之妮回來了!!大姐也破涕為笑...

 1年前~當我還懷著小蘋果-大腹便便時,為求能順利自然產,所以常利用下班的晚上牽著妮妮去走走蹓蹓

曾聽旁人說著:挖!好可愛呦!白白胖胖好像一隻迷你豬。當時─牠確實肥的很可愛

半年前~妮妮身體越來越差,氣喘、心臟肥大、肺積水、牙齒痛(脫落)...連帶咳不停

就醫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大姐也開始親自料理牠的飲食外加哩哩扣扣保養品

 

4月23日~大姐又帶妮妮去看醫生,有些些失溫 → 狗狗正常溫是38.5,檢測為37.5

回家候用檯燈照光,我走向妮妮摸摸牠也跟牠說說話,牠虛弱的抬頭看看我又緩慢的垂下頭

肚子依舊因積水而腫脹著,呼吸聲也似乎比平常來的大些 (這是我見到妮妮的最後ㄧ眼) 

 

4月24日下午~妮妮走了...

大姐說星期假日本想睡晚ㄧ點的,但卻被妮妮吵醒,或許牠真的很不舒服吧!   我想..

牠的後腳已經完全撐不起身體,帶牠去公園看看才ㄧ下子就想走

問牠去醫院好不好? 牠渣了渣眼。在途中~妮還一度因四肢無力而摔下車

ㄧ到醫院妮就整個攤了,醫生急救了5分鐘,但~妮妮走了!!  這次不是走失,而是牠再也回不來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