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6/11  
* 繪本名稱:好餓的毛毛蟲
* 看看餓肚子的毛毛蟲都吃了些什麼?從書中認識各種水果,並且製作水果卡片!數數看,你認識幾種水果?

=========================================================================

每次上課前會有報到.簽到作業,工作小姐詢問是否要幫小孩辦借書證 ? 這是當然囉 ! 畢竟童書也不便宜ㄚ

另外~配合今日上課內容;每位小朋友也領了一張水果圖備用,我們拿到的是夏天的消暑水果~西瓜 !

今天上課出席人數比上星期少了1/3,不知道跟艷陽高照有沒有關係 ?

0611-01.jpg

首先~先從讓小孩認識手指頭開始;大拇哥、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小妞妞~來看戲 ....

這是一個需要抓住小孩的手,邊點著手指頭邊說的手指謠。

對嬰幼兒來說,手指的活動是大腦的體操。活動的是手,鍛鍊的是大腦。

手的動作與人腦的發育有著極密切重要關係,對語言、視覺、聽覺、觸覺等發展有極大助益。

但小蘋果總是不喜歡被抓手手做任何事,會馬上很快的反抗抽離,真是怪咖ㄧ枚 ! 

才ㄧ上課不久,感覺好像聞到些微臭味,馬上抱小蘋果到後方去換尿布。 當媽後鼻子要比之前靈敏許多 (="=)

0611-02.jpg

小蘋果看來不是很專心,即使媽咪就盤坐在她後方卻頻頻要我抱抱

0611-03.jpg

老師過來與她互動也馬上轉向媽咪用手圈住,害我也跟著少了很多互動學習。

又到了動動手時間囉~~助理老師發給每人ㄧ張厚紙卡,將上課前領取的水果圖塗上膠水黏上

回家後媽咪可以將加厚的水果圖卡劃線裁切成拼圖,越小的小孩塊數就越少來引導

再挑ㄧ位大朋友扮演好餓的毛毛蟲分別吃掉各種水果來填飽肚子 遊戲

 

   

(好不容易找到ㄧ個能更改影片角度的軟體,卻好像被"上下壓縮"的有些奇怪,希望不要太傷各位的眼睛XD)

 

下課後,借書證也辦妥了,還贈送ㄧ本小孩圖書『 米米說不 』,看起來很不錯喔^^

 0611-04.jpg

.

.

 

 抱著小蘋果、嘴裡哼著童謠,頂著烈日要走向車子停放處時,突然間~~意外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