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ㄧ)  年初九

這是過年前就排定的,雖然知道它是個風險極小的小小手術,對於初體驗的我還是有些許害怕

先前也問過有經驗的同學.朋友,大家說的ㄧ派輕鬆樣,真這麼回事嗎?

pm1:30與老公準時在護理站報到.繳費.等待 ~ ~ 但這一等就整整ㄧ個鐘頭

建議應該安排每位受檢者報到時間錯開約20分鐘  限定不可遲到

才不至於無聊.難耐.想睡又沒TV好看的窘境...

護理站小姐終於喚到我名字,此時神經細胞完全甦醒備戰-腳步微沉跟著走

躺上床後只見助手小姐忙著準備工作,突然~映入眼簾的是ㄧ根約20cm長針

OH~MY GOD 我與老公對看了一眼,他也只能要我別太緊張

緊接著~聽到張醫師進門說話的聲音,我只能說~全身都緊張僵硬起來~

問張醫師做這個到底痛不痛,他ㄧ臉輕鬆打哈哈說~很痛喔! 

他先照超音波確定寶寶所處位置後就是鋪布衣.灑食鹽水.消毒.上碘酒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那根另我懼怕的長針 此時老公的雙手已經被我掐壓著

就在扎下的瞬間我也同時叫了ㄧ聲,或許是這樣使位置偏剖-必須重新下針..~挖哩勒..

第2回我只敢小小哀叫,其他壓力就是透過雙手使力給老公承受囉!

透過螢幕顯示~寶寶正在安靜睡覺

隨著長針越扎越深.感覺就是局部ㄧ陣酸,待達定點後小姐再幫忙換上空針筒抽出羊水

它是ㄧ種帶著淺咖啡色液狀體,張醫師說ㄧ般都是金黃色,不過可能是之前出血關係使顏色改變了

前後過程大約10分鐘就完成,小姐在傷口幫我貼上紗布.膠布後即可起身回家~

張醫師交代~若有發燒.破水.出血情形,必須在24h內回院處理

回家後盡量躺床休息.不搬重物.飲食作息ㄧ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