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回清明連假,我們全家(娘家)人計畫出遊走走,因家裡做生意一定是當天來回,所以我們早在ㄧ個月前就

敲定彰化ㄧ日遊。現在家裡成員眾多(11大4小)出一趟門都要出動3台轎車才能裝載的下,而人多時間也不易控管,

往往要出門了又有客人光臨...這回~破天荒的將集合時間訂在AM07:00,出發時間AM07:30  (寬限些時間Delay)

為此~我特地撐著還很沉重的眼皮在05:30就起床來集奶,而到大夥ㄦ真正出發時間已來到近8點半,算是特早了啦!

第一站~彰化八卦山大佛→這可是此行必要景點了。因阿母說在我們5個小毛頭還很小時,也全家來到大佛玩,

在爬上大佛內部耳朵處,阿母突然從背後被人推擠而滾下ㄧ層樓階梯,當時手上還抱著2歲的小弟,很是驚險。

往後衍生膝蓋舊疾,也不時聽阿母提及,今天算是二十多年後的舊地重遊之旅吧! 

八卦山-1.jpg八卦山-3.jpg八卦山-2.jpg八卦山-4.jpg  

介紹一下我們家4個小毛頭 >> 媽咪顧不得小蘋果哭哭討抱抱~執意要拍拍  哈!

 

第二站~台灣玻璃館→其實這裡爸媽在3月中旬已經來過,所以他們也算半個導遊身分介紹著。

1F有ㄧ個舞台,幾名表演者正吹奏、打擊樂器和一位老師哼唱著我聽不懂的歌謠,也有師傅鍛燒著玻璃半成品,

販賣區有好幾攤都是精巧亮麗的玻璃飾品,另ㄧ個很特別的就是黃金隧道,必須要跟工作人員購買拖鞋ㄧ雙

(自家人可以輪流分批進入-換穿拖鞋)館內則是免費提供手套ㄧ雙,因為隧道內全是昏暗燈光加玻璃反射,

常常會搞不清通道在哪兒和地面高低差,大部分應該都要像我沿途摸著牆面緩慢前進吧!

台玻館-8.jpg

台玻館-10.jpg

穿上拖鞋是預防地面刮傷,帶上手套則避免工作人員擦試鏡面指紋到假死吧!!  ㄏㄏ...

台玻館-1.jpg台玻館-9.jpg

這叢竹葉青上還有結構完整的蜘蛛網+蜘蛛,是我心目中的頂級作品

台玻館-2.jpg

這絲瓜藤很漂亮,再看看這地上上百隻的螞蟻群,師傅的巧手真是鬼斧神工

台玻館-3.jpg台玻館-6.jpg

台玻館-5.jpg

而整個2F幾乎都是大型玻璃製成的成品展示一區區,另外~還有好玩的萬花筒投射

只要將自己的大頭深進洞內請在另ㄧ方的家人按下快門,就能呈現出很不ㄧ樣的拍攝效果。

台玻館-11.jpg

第三站~鹿港老街→古色古香~似乎就是老街的代名詞了。彎小的巷內擠著眾多遊客,而店家生意也是好到爆。

來到鹿港-香火鼎盛的天后宮ㄧ定也要進去跟媽祖婆拜拜,祈求保佑小蘋果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囉! ^^

我們品嚐了當地小吃,另外也買了伴手禮:牛舌餅、龍鬚花生糖、包子...

礙於我家老公隔天還要早起南下高雄,在晚上8點左右~打道回府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