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業:真的很辛苦!!為了給予寶貝全母奶,在職場打滾的媽咪們需要很堅強的毅力+耐力~天天與奶為伍~

之前追奶追的兇反應的成效是母奶不虞匱乏,但也導致我的母奶冰棒擠爆了冰箱且有過期危機....

這興起了我又想做手工皂的念頭,其實在去年12月就做過一次   手工母奶皂

這次我想試試比較繁瑣的方法製作,比較一下跟上回的洗感差別在哪??

 

發現上海路有一間「林森工房」手工皂批發/零售,就進去瞧瞧,果然;我需要的ㄍㄟ希全都有了,

另外他們也有老師開班授課教學,近幾年好像DIY的東西特流行吼?不過學費也不便宜哩!!

我買了椰子油.棕梠油.橄欖油.各1瓶500ml、氫氧化鈉(鹼片)一包500g、耐熱100度溫度計1支

這次製作的稱之為『母乳馬賽皂』,聽說洗感與對皮膚的好處不在話下喔^^

 

配方:椰子油91g 、棕梠油91g、橄欖油468g、氫氧化鈉(NaOH)91g 、母乳260g

工具:磅秤、溫度計、耐熱玻璃杯、不鏽鋼匙、不鏽鋼鍋、塑膠手套、口罩、長柄勺、模型

<< 附註說明:ㄧ般手工皂需要純水或蒸餾水,母奶馬賽皂則是以母奶完全代替水 >>

方法:A.將母奶、氫氧化鈉、油脂等材料依配方秤重  (是重量而非容量)

         B.在通風處將氫氧化鈉慢慢倒入母奶中,輕輕攪伴使其溶解(請戴手套、口罩),此時溫度高達近沸點-要小心!

         C.將所有油脂倒入不鏽鋼鍋加熱,拿出溫度計測量溫度。適合油脂和氫氧化鈉混合的溫度大約40度,

            因此將油加熱到40度左右,同時測量氫氧化鈉的溫度是否相同,並做調整。

            (NaOH溶液若溫度太高不易冷卻,可準備容器放入冰塊來降溫)

        D.當兩者皆達相同溫度後將NaOH溶液加入不鏽鋼鍋內反覆攪拌15分鐘  (小心濺出)

        E.攪拌15分鐘後可看見皂液的顏色明顯變濁,之後可每隔5~10分鐘再攪拌一下,直到變的濃稠為止。

        F.滴入幾滴喜歡的香精或精油等添加物,再稍稍攪拌均勻。倒入模型中靜置2天

        G.脫模

        H.切塊。存放於乾燥通風處等待2個月熟成,即可使用

 

將.將.將將~~.我的母乳馬賽皂半成品~~.

馬賽皂半成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