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2D小蘋果的小白2號也冒出頭,現在高度已經跟小白1號齊平囉!

 下門牙兩顆小白;在笑開懷時特別明顯也特別可愛,是名副其實的『冷ㄎㄧˋ仔』。

       

身高:72cm      生長百分位:58.6%

體重:未量

頭圍:44cm     生長百分位:43.3%

BMI:16.4        生長百分位:43.8%

腳長:11cm

尿布:M號    幫寶適+滿意寶寶 混用 

怪怪~這個月都白養啦 ?! 除了腳長的數值有變化外,其他的不動如山,雖然體重沒測但我想應該差不多吧 !

10M精選-1.jpg

10M精選-2.jpg

 【奶量】

全母奶10個月,奶量還是完全沒進展,聽說在阿嬤家時間到了都乖乖喝奶,

但只要是親子日跟老木我黏在一起時就不定量,明明已經4H(或更久)也僅喝100cc就不喝,來硬的→哭!!!

 

【副食品】

 本月增加項目:南瓜、洋蔥、玉米、高麗菜、空心菜、鱈魚、雞肉、水蜜桃 (愛吃度排行NO.1)

長牙+牙齦很硬的小蘋果,現在的粥已經不需要壓成糊狀了

   

【便便】

這個月有最高紀錄3天沒ㄜ便便,不過再看到久違的黃金時其溼度OK,應該不用太擔心 。

 

 10M精選-3.jpg  

 【發展~行為.表現】

 開始會模仿別人動作

 學步車已經駕輕就熟了

 天氣漸熱就連溫熱的奶溫稍高,就不喝

 似乎知道媽咪出現與離開的頻率, 會表現出期待與傷感

 超級怕生的,現在只想要賴著媽咪,就連阿嬤也不給抱了

 媽咪說:拍拍手 ! 就會舉起手手拍拍,聽懂拍拍手的意思

 愛咬人~在幫忙清潔口腔時愛用那兩顆下門牙咬人,很痛 !!

 已經懂得不喜吃藥藥了(會抗拒),不像以前傻傻的願意張嘴吃藥

 雙腳支撐更有力,在學步車或手推車裡都能撐起全身,站立數秒

 很依賴安撫奶嘴,討奶喝或找不到安撫奶嘴時,都統稱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

 還不會爬~目前進度:拱起小屁屁在空中搖屁股花,偶而會往後爬但無法前進

 比之前更更加黏住媽咪,即使旁人想強行接抱也會使命抓住媽咪衣領或項鍊不放

 坐的很穩;媽咪幫忙洗澡較輕鬆,但現階段包尿布卻像隻蟲般動來動去,很麻煩

 很愛洗澡;才洗臉階段就會雙眼直盯澡盆水瞧,ㄧ浸入澡盆愛玩泡泡也愛拍打水面

 聽懂『大野狼』字彙,表情很期待聽到媽咪表演叫聲“阿嗚~”,接著就會喀喀笑出聲來

 入睡方式已不用媽咪每次抱哄,能自己躺睡。但ㄧ定要翻來覆去喬很多姿勢老半天才能入睡

 之前還能在非睡眠時刻剪指甲,現在已經沒辦法了,因為很忙的小手ㄧ直想抓東西,很不安分

 睡覺很會翻;360度各方位~睡ㄧ晚全齊了,因不時變換姿勢而媽咪也會在睡夢中挨一記悶棍(被手.腳巴到)

 好奇心很強,坐螃蟹車只要看到目標物→腳前進→手抓取→丟地上。ㄧ下功夫就能翻箱倒櫃,破壞功夫ㄧ流

 哄入睡卻只想玩時,阿嬤隨手抓起小象幫幫說"再不睡要換拍小象囉 ! " 會趨近把小象幫幫丟開,ㄧ附愛吃醋樣

 

小蘋果的頭毛~暫時是留住了,當然;這都要歸功她老爸去溝通,有時候婆媳過招還是不要硬碰硬為妙,

無關痛癢的雞毛蒜皮小事順著長輩也不需太計較了 !! 若各有意見時這位居中協調者適時發聲就相當重要 !! 

    

  

 

【About apple】

 本月平均總奶量落在830cc/ㄧ天, 跟上個月比起來短少150cc 

 

最近工作超閑的,每天到公司就是吃早餐、看網頁、開MSN&FB找人哈拉、下午與同事來個下午茶打屁...

偶而老闆娘進辦公室再裝瞎忙敷衍、日覆一日、坐領乾薪,聽來這種工作好像也還羨煞不少人吧?!

我同事笑說辦公室很像是網咖,大家忙著上網(連老闆娘也玩FB),還網咖勒XDDD...真貼切說。

只是;這種安逸狀態是最容易迷失自己,伴隨而來是沒有成長進步空間,時間久了也會讓自己原地踏步吧!

隨著小蘋果漸長,想陪她的心念就越強,真的好想乾脆請育嬰假好好陪她,也讓自己離開職場休息一陣子,

只是~超級磨娘精的小蘋果或許只會把我搞成ㄧ枚黃臉婆吧!!   (還休息勒~~)        再讓我想一想吧 !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