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續】~~

走向近在咫尺的停車處,前5秒才跟一位媽咪道再見而已,突然間ㄧ陣風吹來迫使我頭上帽子岌岌可危

本來雙手抱著小蘋果的我下意識的用右手壓住帽子,而同時間;小蘋果不知是否烈日當頭煩燥或怎 ?

可能是腳一凳我肚皮或是左手抱姿使其傾倒 (自己猜想) XD 反正僅僅是一瞬間....小蘋果已經頭頂撞到地上

偌大的哭聲瞬間襲擊而來,說真的;當下我也真嚇傻了,除了查看頭部撞傷處外就是趕緊安撫她的情緒

好不容易稍稍鎮定下來才ㄧ放到安全椅上又開始大哭,焦急的我ㄧ心只想快送她到醫院掛急診,安撫許久依然~

迫不得已我做了很不正當的決定;抱於駕駛座ㄧ路開車到醫院。(這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

雖然心急但我很注意四周的~~~ 警察杯杯拜託別罰我,我知道違規也危險但小孩哭鬧不休我也無法專心開車阿 !!

 

小瞇ㄧ覺的小蘋果到院後精神還不錯,若不說根本看不出來半小時前才因媽咪手殘被撞到頭 

醫生先安排X光照射,不過小蘋果又哭又鬧很是抗拒的使盡全身力氣也不願意保持定住

費了好大一番工夫與折騰才完成X光片,不過;我真的要小小抱怨ㄧ下醫護人員的態度

那麼小的小孩不受控制、難抓我也很不願意阿,你的語氣有必要這樣不悅嗎 ? 還粗魯的示範幫她拖住下巴勒..

0611-05.jpg

瞧了瞧照好的X光,醫生說頭骨殼部分並沒有凹陷或異樣,接下來就是擔心有腦震盪現象

不過這部分由X光是判讀不出來,必須觀察是否有嘔吐、嗜睡、頭痛、單側手腳無力...

 

~轉好角度的影片卻莫名奇妙的"自動快轉",只好上傳原始檔囉 !

在我還沒研究出來之前就麻煩大家側頭欣賞吧 ! 或是有人能告訴我不錯用的影片旋轉軟體ㄚ ? (抓頭..)

      

 

我們在醫院留觀6H,雖然已經告訴爸媽不用擔心了,但老媽聽到消息也匆匆趕來探視

0611-06.jpg

原本在ㄧ般的急診病床,ㄧ位護士看我要哄睡小蘋果了怕太吵,幫我們換到獨立區的『兒科留觀區』

0611-08.jpg

這裡有兩張四週加密的圍欄病床+ㄧ張一般床,我想應該是給照顧者休憩用的吧

小蘋果在喝完奶後小玩一下就揉著雙眼,抱哄一會兒馬上甜甜入睡

0611-07.jpg

0611-09.jpg 

反正這區安靜且也沒其他患者了,當然趕緊讓老媽好好利用一下那張一般床

小睡一下後的小蘋果整個精神都來了,活動力十足,ㄧ下抓這個一下玩那個的~好忙 !!

 

吃著米餅的小蘋果也邊吃邊跟外婆玩,然後嘴裡一直叫著『 把巴 、把巴 ! 』是想她老爸了 ???

  

       

因是兒科留觀區,所以牆上彩繪了一些可愛動物與綠地花草樹木,色彩鮮豔的塗鴉牆正好能刺激幼兒腦部視神經

媽咪我當然不能錯失這機會教育呀 ! 在重複引導認知"松鼠、瓢蟲、小鳥、鴨鴨"等動物後

再以詢問方式問:『 松鼠勒 ? 松鼠在哪裡啊 ? 』通常;小蘋果都能正確指出位置來

看來專家說0~3歲小孩的記憶與學習力很強,還真不是亂唬爛滴 !!

 

傍晚近7點,護士來量最後ㄧ次體溫也詢問一下小蘋果的狀況,在醫生同意下可以出院

接下來的1~2週還是要持續觀察上述現象,若有異樣要馬上回診。

 

另外~我也帶小蘋果去收收驚,免的被婆婆牽拖不好帶是驚嚇到而拿來說嘴  雖然我很不信這一套啦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