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6/18
* 繪本名稱:好大的蘿蔔
* 嘿呦嘿喲!大家一起來拔蘿蔔!你知道蘿蔔有哪些顏色呢?

一起製作蘿蔔色卡來認識顏色吧!課程最後還可以玩抽抽樂喔!

======================================================================

親子閱讀06180618-02.jpg  

今天小蘋果有點心浮氣躁、不專心。有時看她聽的入神,有時卻又歡歡討抱抱,通常都是我想幫她捕捉鏡頭時...

上課前我刻意戴上她最愛的玩具之ㄧ,是ㄧ個單手搖就能使其發出碰撞的ㄎㄡ、ㄎㄡ聲響來治治她的歡。歡 ~

但是小妮子才搖了兩下就拋的老遠,被對坐的一位小姐姐撿起來玩 (看來她似乎也很愛不釋手)

只見她媽媽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我照會外又猛跟她女兒說:『 那是"弟弟"的,快還給人家啦 ! 』

~我不得不說ㄧ下我婆婆,平常不出門隨便穿穿就算了,今天這身搭配加上她稀疏的髮量要讓人不錯認都難

偏偏;這有點距離的阻隔也不容我多做解釋了,只能很尷尬的陪笑   呵呵..三條線 !!

  

怪怪~被媽咪鏡頭ㄧ帶到就哭哭,很醜耶 !!

 

老師準備了今日教材~布做的蘿蔔,每位小朋友ㄧ只,我們拿到的是正統顏色搭配→紅蘿蔔+綠葉

由老師帶頭和大家玩起拔小蘿蔔的遊戲,有一位哥哥才1y半竟然認真跟老師爭拔蘿蔔到面紅耳刺

搞的布蘿蔔都要解體了,老師只好妥協的又尷尬的說:『挖 ! 好難拔的蘿蔔ㄚ,我們先來拔別顆。』

而我們家小蘋果對布羅蔔沒啥興趣,看了一眼就丟到一旁,被小葛哥一手拿一只玩起打仗來了

他馬麻也來ㄧ句:那是弟弟的喔 ! ~~   好傻眼  >///<  這回我終於能糾正一下了吧

 

動動手時間~~

拿出信封袋裡有六張厚紙卡+六張分別為紅、黃、青各2張的色紙

方式:將每張色紙塗上膠水緊貼於厚紙卡上,超出部分可剪掉或反貼於背面

可以導引小孩對顏色認知外,這3種顏色,也是使所有顏色能衍伸形成12色環的基本原色

如:紅+黃=橙、黃+青=綠、紅+青=紫

0618-03.jpg

小蘋果每到了動動手時間就特有精神,因她對文具類有偏愛,舉凡:尺、筆、膠水、雙面膠....

ㄧ但被拿到手就不放,我也只能跟其他媽咪共用,只要她能短時間不討抱抱或歡歡,就讓她自個兒玩吧

0618-04.jpg

之前小蘋果還沒有這麼依賴安撫奶嘴,現在幾乎張張都是含奶嘴的鏡頭了 XD

  

 

在回家途中,小蘋果又開始歡歡不願自己做安全座椅,還好我隨身也攜帶米餅來哄哄她

不料吃完米餅又開始歡,只好拿出手機來播放ㄧ些饒舌歌曲引她注意

我也邊開車邊跟小蘋果說說話的,心想這招奏效,因為她安靜下來了

心裡正竊喜著:嗯 ! 這招管用。等紅燈才轉頭ㄧ瞧 ~~

原來這小妮子已經睡著了,看來饒舌歌還具備催眠功效哩 !!

061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