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9.12.08

時間:晚上8點鐘

地點:自家廚房

材料:500.cc母奶.1kg皂基.100g酪梨脂.精油

器具:沾板.不鏽鋼鍋.牛奶鍋.塑膠帶.菜刀.免洗筷.免洗湯匙.模具

開始DIY囉!!  >>

1.先將塑膠袋把沾板套上,再把皂基用菜刀切丁放入不鏽鋼鍋,用最小火煮(不必加水)

2.再從冰箱拿出前陣子的廢母奶500c倒入牛奶鍋放到另ㄧ爐加熱  (只需微溫即可)

3.待皂基經小火煮成液狀後,將微溫的母奶倒入成ㄧ鍋  此時還是維持小火狀態

4.打開酪梨脂將100g全數加入不鏽鋼鍋中,用免洗筷攪拌均勻

5.若要增加香味,可以滴上精油數滴 ~ 熄火

6.用免洗湯匙舀入模具內製模  <我準備的是飲料店提供用來固定的塑膠凹模>

 

本來~蘋果以為製作出來的數量應該不錯,還特地請大姐幫我準備塑膠凹模10個備用

結果~當置模完成後竟然只有16模 (4個一組) 也就是說..我才用掉4個塑膠凹模

眼看舀入水位量減少-最後ㄧ組模還整整比前3組少舀了2匙呢!!  XDDD

 

經過約10分鐘,就已經能明顯看出已呈凝結狀,而且用手觸碰底座還能清楚感受如石塊般堅硬

接下來就等待風乾後就能拿來洗澡囉!!   <ㄧ般完全風乾等待期大約一個月>

我在想~~難怪手工皂價錢都不便宜,因為依16模的比例看來-製作成本太高

又在想~~如我擅自將皂基&酪梨脂都各減半(或更少)而母奶增多,效果怎?

最後想~~還是乾脆改採那些瑣碎材料製作,能否消耗多的母奶&增加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