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我ㄧ直思考著何時開始給副食品,問過婆婆當初帶大毛時何時給予?

得到的答案竟是:7-8個月才煮很爛很爛的粥餵他!!  這樣會不會太晚阿??我知道最晚是滿6個月啦

書上說:小baby若會ㄧ直盯著大人吃東西即代表可以開始接觸副食品囉!

畢竟這份殊榮我並不想讓婆婆代打與得逞啦     

 

5M13D:第一次讓小蘋果嘗試吃副食品-米精,我用的是藥妝店小姐送的試喝包調製

看過一些媽咪分享提到;買了一大罐米精但寶貝卻不怎麼愛喝,導致整瓶都白白浪費掉

而試喝包剛巧能解決此種困擾啦!!

  

首先;我先用50cc母奶溫熱後倒入些許米精調成米精糊水,用貝親小兒專用湯匙來餵

鑒於是首度嘗試副食品來訓練吞嚥,所以蘋果特別將它們用的很稀.很水  (往後就能慢慢調糊點)

ㄧ切準備就緒後,當然不能錯失用相機來記錄歷史性的ㄧ刻,而掌鏡者就是把拔囉

小蘋果看到湯匙接近會反射性的張開嘴巴來吃,但可能還不習慣此種方式吧!邊吃邊噎出來

或許這是每個小孩要學習吃大人的東西前必學的功課,要有耐心-慢慢來吧!

<請原諒拍攝時忘記變更設定,導致畫面顏色整個非常通紅,其實我們家小蘋果是很白皙的喔>

雖然有9成都又從嘴巴出來,但加減也吃進一些些吧!!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拿錯湯匙款式,這支是餵果泥用的啦!呵呵...

 

5M19D:第二次吃米精,這次我將米精量增加變的比上次稠一些些,就是能微微牽絲的程度

我發現其實小蘋果很會找鏡頭耶!每次拍照時她幾乎10張有9張照片都有自己隨鏡頭對焦喔

 

5M20D:第三次餵米精  這是蘋果自己邊餵邊拍,SO~鏡頭有些許跟著湯匙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